溼疹會傳染麼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老二的溼疹很嚴重,我怕她會傳染給老大。溼疹會傳染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溼疹是不具有傳染性的。溼疹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溼疹是過敏的、炎症性的面板病,溼疹本身不會傳染。但傳染性溼疹樣皮炎會透過自身傳染,因存在感染灶,感染後接觸會透過自身接觸其他身體再繼發感染,或因人體吸收過敏原而引起全身溼疹樣皮炎。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溼疹最好及時治療,不過它不具備傳染性。溼疹不會傳染,溼疹是一種變態反應性疾病,即過敏性疾病,不具備傳染性。作為一種臨床常見的炎症性面板疾病,主要表現為劇烈瘙癢、區域性紅斑、脫屑、結痂、丘疹、水皰及繼發損害。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溼疹病因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