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皰疹會傳染嗎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怎麼回事身上長了水皰疹,水皰疹會傳染給別人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水皰疹是會傳染給別人的,出現皰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進行接吻有傳染的可能,患病期間暫停性生活,不要進行身體密切接觸,出現皰疹,可以根據病情使用,阿昔洛韋,更昔洛韋等抗病毒藥物治療,外用阿昔洛韋軟膏治療。如果是帶狀皰疹,不會傳染,平時要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患病期間要清淡飲食。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水皰疹會傳染給別人,水皰疹即帶狀皰疹,是由一種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感染性面板病,具有傳染性。水皰疹可以傳染,因此不要將水皰疹弄破,以免感染其他部位,也可透過接觸傳染,透過直接或間接接觸患者面板,能使未患過水痘的小兒傳染上水痘,也可以使免疫力低下未患過水痘的成年人(尤其是青年人)發生“成人水痘”,還可以使長期使用免疫抑制藥物的病人感染上水痘。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