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患者晚期臨床表現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已經臥床一年了,經常的生病,前不久檢查出來患有食管癌,食道癌患者晚期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隨著病情的發展逐漸吞嚥流食或是口水也會十分吃力,常吐黏液樣痰,出現消瘦、脫水、無力的症狀,晚期當癌細胞侵犯食管外組織時,還可表現出持續胸痛或背痛,食道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早期一般狀況比較好,需要及時手術,術後再配合化療,抑制癌細胞的復發,晚期會出現其他器官的轉移,腫瘤可以堵塞食道,導致進食困難。

2019-06-1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癌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嚥下困難,先是難嚥乾的食物,繼而是半流質食物,最後水和唾液也不能嚥下,常吐黏液樣痰,為下嚥的唾液和食管的分泌物。患者逐漸消瘦、脫水、無力,持續胸痛或背痛表示為晚期症狀,癌已侵犯食管外組織,最後出現惡病質狀態。若有肝、腦等臟器轉移,可出現黃疸、腹腔積液、昏迷等狀態。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