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原發型疤痕疙瘩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有一塊一塊的疙瘩,疤痕疙瘩有一釐米,很硬有時癢痛,這是不是原發性疤痕疙瘩?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疤痕疙瘩是面板傷口癒合或不明原因所致面板損傷癒合後所形成的過度生長的異常瘢痕組織。原發型瘢痕疙瘩多在胸前或肩後,初起小紅點伴癢,逐漸由小到大,由軟變硬,色紅或暗紅,有索條狀、蝴蝶狀、圓形不規則形。放射治療能使瘢痕縮小、變軟。外用膚疾寧貼敷,對小斑塊瘢痕疙瘩很適用,它能達到止癢、止痛,使瘢痕軟化、縮小。

2019-06-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人體的面板組織受到外界各種創傷之後,傷口癒合處的面板纖維結締組織大量增生,而形成堅硬的、呈不規則形狀的腫塊,稱為原發型瘢痕疙瘩。瘢痕疙瘩高於面板,質地堅硬,形狀不一,有時有發癢或刺痛感。多發於胸前或肩後,初起小紅點伴癢,逐漸由小到大,由軟變硬,色紅或暗紅。可用糖皮質激素軟膏或霜劑封包治療。曲安奈德混懸液病損內注射,重點是注射蟹足腫的前端,阻止其向外伸展。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