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反覆高燒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總是持續反覆的發燒,好了沒過多久又繼續反反覆覆發燒,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朋友如果吃飯正常、大小便沒有問題,就需讓孩子多喝水,注意睡眠時間,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最好避免到人多地區,防止交叉感染和傳染。要密切觀察孩子的體溫變化。可口服小兒感冒靈顆粒,能夠治療和緩解感冒引起的各種症狀,如發燒、頭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咽喉疼痛等。如果體溫超過38.5℃,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懸液,能夠起到快速退燒的作用。如果高燒還是持續不退,伴有咳喘症狀,應到小兒科診治。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反反覆覆的發燒,那麼可能存在炎症,需要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檢查白細胞的數量,察明是否有炎症。如果體溫沒有超過38.5度,可以使用物理降溫,用35%酒精或者溫水擦拭手心等部位,若體溫超過38.5度可口服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退燒藥,嚴重時需要去醫院注射退燒針。治療期間注意給孩子多喂水,有利於病毒的排出,注意保暖防止受涼。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