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護理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得了強直性脊柱炎該做什麼,有什麼禁忌嗎?得了強直性脊柱炎要怎麼護理?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症狀進展速度一般和三個方面有關:首先是個體因素;其次是環境因素;最後是查出來患有強直性脊柱炎了以後,早期幹預做得如何。而個體因素是無法護理的,所以護理就要從環境因素和早期幹預上下手。首先要避免風、寒的環境,同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像是日常的座椅要用硬靠背床,也儘量睡硬床,並且不要太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比如睡覺的時候向左側身,隔上一段時間就要轉到右邊向右側身,雙側交替比較好。

2019-06-2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個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平時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注意護理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降低併發症的發生,避免過早地出現駝背和殘疾,從而影響工作和生活。強直性脊柱炎的病人護理需要注意本身的保暖,避免著涼,平時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從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同時,睡覺的時候需要睡硬板床,不要睡枕頭,睡覺之前和晨起可以用熱水泡澡。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