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病最好的方法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肝病,治療一段時間效果一般,有什麼比較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肝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治療,不要聽信偏方、秘方。肝病的治療方法一般都是手術治療,主要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一,早期或中期肝癌。肝功能代償較好可進行手術探查,根據病情進行根治性切除或姑息性切除。二,姑息性切除腫瘤手術後進行必要的綜合治療。綜合治療指抗癌,中藥聯合化療,放療,插管化療,免疫治療等等。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和患者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所以在治療肝病過程中,除了給予保肝護肝的治療之外,還要給予病因治療,比如,酒精性肝炎病因治療就是戒酒,然後同時給予護肝的治療。對於脂肪肝,建議病人控制飲食,改變飲食結構,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然後同時給予保肝護肝的治療。對於病毒性肝炎,要根據患者病情來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