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I如何區別腦白質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神經系統有問題,MRI如何區別腦白質?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人的大腦主要有腦灰質,腦白質和腦脊液組成。在腦和脊髓的解剖面上來看,是由有灰咖色和較淺色的兩部分構成的,所以形象地稱為灰質和白質。灰質和白質是中樞神經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的區別從組成成分來說,灰質主要是由神經元的胞體構成,而白質主要是由神經元中被髓鞘包圍的突起構成。灰質和白質的功能也不相同,回執是神經中樞起到支配作用,而白質則主要起到傳導的作用。

2019-06-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灰質位於腦表面,是神經系統的中樞部分,相當於指揮中心,基本結構稱為樹突。主管身體的高階功能,如言語、思維、運動等等;腦白質位於腦部內部,腦灰質的下面,是灰質的資訊的傳導系統,基本結構稱為軸突,軸突外周包繞髓鞘,類似於電線、網路系統,如果疾病影響了此傳導系統,會造成軸突的脫髓鞘,使資訊傳導減慢,引起反應遲鈍、走路不穩、大小便功能障礙。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