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哮喘如何治療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得了哮喘,醫生說是過敏性的。小兒過敏性哮喘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過敏性哮喘,一定要給他查詢過敏源,遠離過敏環境。合理管理過敏原,消除過敏原發生途徑。如塵蟎過敏患者需經常晾曬被子,花粉過敏患者需要給患者在花粉季戴口罩、關門窗進行有效防護。管理過敏原效果不理想,可以採取藥物治療。堅持用藥,尤其是吸入性藥物治療,透過系統的藥物治療患者的哮喘是有望治癒的。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哮喘的治療,主要是進行藥物治療。過敏性哮喘的治療與年齡關係不大,但小兒的過敏性哮喘需要得到格外的重視。當小兒患過敏哮喘時,一定要早期診斷和治療,過敏性疾病是一個遺傳性疾病,目前,人類在遺傳基因方面的治療,特別是哮喘的基因治療方面還沒有完全啟動,因此這個疾病可能會伴隨患者一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