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臍帶繞頸一週能順產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快到預產期了,今天檢查說寶寶臍帶繞頸一週,那麼孕晚期臍帶繞頸一週能順產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孕期出現臍帶繞頸其實是很常見的,有些臍帶繞頸的產婦,擔心自己順產時會出現危險,因而選擇剖腹產。事實上,胎兒在分娩時臍帶繞頸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並不一定需要剖腹產。若臍帶繞頸不緊並有足夠長度,產婦是可以順產的。若繞頸圈數多且緊,臍帶相對過短,胎頭不下降或胎心明顯異常,才需要考慮是否手術。

2019-07-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對於孕期出現臍帶繞頸其實是很常見的,而胎兒臍帶富有彈性,其血管的長度超過臍帶的長度,血管呈螺旋狀盤曲,有很大的伸展性。臍帶繞頸後,只要不過分拉扯臍帶,不致於影響臍帶的血流,絕大多數胎兒不表現任何異常,所以臍帶繞頸不必驚慌。還是要多注意胎兒在寶媽肚子裡的情況,以免出現意外情況。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