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梗塞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父親早上因為一些事情生氣就暈過去了,送到醫院醫生說是患上了腦幹梗塞,腦幹梗塞有什麼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幹梗塞的治療,主要以改善迴圈血液供應狀態以及維持生命體徵和預防併發症為主。防治腦水腫,保護腦細胞。當然也要根據實際病情來決定治療方案,用藥治療一般包括溶栓治療和和預防血小板聚集,使用抗凝藥物治療。必要時也可以選擇手術治療,做血管內介入。也可以選擇中醫調整,中醫主要以益氣和血,活血,化痰,疏通脈絡,降血脂為主。

2019-07-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幹梗塞只是腦梗塞的一種,梗塞的部位為腦幹,往往症狀更嚴重,發生生命危險的可能性更大。在治療上,腦幹梗塞和普通的腦梗塞並沒有什麼不同。如果為大動脈粥樣硬化型的梗塞,主要治療為抗血小板,治療藥物為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如果是栓塞型的梗塞,主要治療為預防栓子的再次脫落及抗凝治療,治療藥物為華法林和利伐沙班等。同時還應輔以營養神經,早期康復等綜合治療措施。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