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二胎孕晚期注意什麼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懷孕已經9個多月了,這是第2胎,準備剖腹產,剖腹產二胎孕晚期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剖腹產手術是我們生孩子的時候做的很常見的手術,剖腹產二胎孕晚期要多去做產檢和檢查胎盤的位置,多注意孩子的大小,,只要是女性朋友第一次選擇剖腹產,如果她去醫生那裡要求二胎順產,醫生大多數是不會同意的,因為疤痕子宮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疤痕,如果順產,子宮承受不了子宮收縮帶來的巨大壓力,很有可能子宮會破裂,導致產婦再次處於危險的邊緣。因此醫生都會建議孕婦為了自身和胎兒的安全,選擇剖腹產手術。

2019-07-2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剖腹產二胎晚期,需要防止腹部受到擠壓,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乘車還是走路,都要避開人群擁擠,可以適當的做家務,但不要讓自己過於勞累,睡覺的時候最好選擇仰臥或側臥。晚期的孕婦很可能會出現自發性破裂,也就是腹痛,這主要是宮內壓力增大所引起的。

2019-07-2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手術是婦科生產中很普遍的手術,由於已經生了一個孩子了,而且還是做的剖腹產手術,那麼孕媽媽們一定要注意:1、在日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舉動。儘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而且注意不要太過於勞累了。2、孕晚期,疤痕就會容易出現自發性的破裂。會容易出現腹痛的症狀。因為子宮的斑還沒有完全的癒合好,所以隨著肚子的增加,子宮內的壓力也在不斷的增大。所以子宮瘢痕處就會容易破裂。所以如果再懷二胎的時候,肚子比較疼的話,就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3、如果第一胎是剖腹產的話,那麼在生二胎的時候也建議選擇剖腹產。雖然生活中也有第一胎是剖腹產,第二胎是順產的媽媽,但是需要身體的條件和心理各方面都要合適才可以。畢竟在生第一胎的時候,子宮有過傷痕,所以第二胎採取剖腹產會更加的安全有保障。

2019-07-26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二胎晚期最好進行輸卵管結紮,因為剖腹產手術分娩一人只能做兩次,為了保證母親的健康,在第2次剖腹產手術的同時需要做輸卵管結紮,這樣可以達到絕育的目的。也可以提前住院待產,這樣可以防止子宮破裂或胎兒死亡,最好提前兩週住院待產,如果發現的問題可以及時的處理。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