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不可以做鐳射點痣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和朋友約好下個星期去做鐳射點痣,可是沒想到自己懷孕了。懷孕可不可以做鐳射點痣?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懷孕之後不可以做鐳射點痣,鐳射的危害是比較大的,而且鐳射的輻射比較大,使用過程中有可能會導致寶寶畸形,而且還會流產,對孕婦自身會有一些傷害。如果想要去痣的話,最好是用藥水點痣,也可以等到寶寶出生之後再做鐳射治療,千萬不要急於一時。

2019-08-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懷孕期間是不可以使用鐳射治療的,任何鐳射治療都不可以做,因為鐳射掃描過程中會灼傷孕婦的面板,而且還會影響寶寶的健康,因為鐳射是有輻射的,這個輻射還比較強,容易致畸,到時候寶寶的身體發育肯定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是不要點痣。

2019-08-3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不建議用鐳射,雖然鐳射表面上看只會損傷面板,並不會損傷深層,但鐳射有一定的微波輻射。這種輻射可以直接到達孕婦的子宮,造成胎兒發育的嚴重問題。當胎兒體內有鐳射輻射元素時,很容易變成畸形胎兒,其智力發育會受到嚴重阻礙。這種手術也會損傷胎兒面板,導致胎兒面板潰爛等症狀。

2019-08-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不允許使用鐳射點痣。建議生完孩子後進行鐳射點痣檢查。這樣才不引起胎兒畸形。點痣危害如下。1、懷孕期間,點痣可能因疼痛或精神壓力而流產。二、容易引起感染,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三、懷孕期間也可能影響胎兒的健康,孕婦平時應該注意飲食營養,多休息,如果你計劃要孩子,應做好唐氏篩查和異常出院檢查。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