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瘤術後多久恢復

患者:男,14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醫院檢查了,醫生說要做骨掃描,骨掃描是檢查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掃描是一種全身性骨醫學檢查,能夠有效檢測骨組織代謝異常,用放射性核素進行檢測。這種檢測對轉移性骨腫瘤的診斷具有很高的靈敏度,對原發性骨腫瘤也有很好的鑑別效果。骨掃描可以有效地確定骨折癒合的程度,並發現普通ct和x射線無法發現的隱藏骨折。此外,對股骨頭無菌性壞死也有很好的診斷作用,可以早於核磁共振檢查。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骨掃描也是一項重要的臨床放射學檢查。它利用放射性核素與骨骼或骨細胞和組織的親和力進行一些診斷。通常用於診斷骨系統轉移性腫瘤和骨系統多發性腫瘤。目前,全身骨掃描方法的臨床應用仍然非常廣泛,特別是對於判斷身體各個部位的腫瘤、其發展階段、臨床分期和臨床分級,意義重大。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