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與哪些疾病作鑑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長期咳嗽,也不知道是因為感冒還是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與哪些疾病作鑑別?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很多氣道性疾病都可能會引起咳嗽,比如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普通感冒、肺結核、肺癌以及塵肺病,所以如果患者出現長期咳嗽有痰,需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相關檢查,來確定病情,有些患者可能同時併發幾種病情,所以需要查明病因,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2019-10-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很多疾病在臨床症狀上都非常相似,比如普通的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肺結核、肺癌、以及矽肺等,都可能會引起患者長期咳嗽,並伴有痰液發燒等,所以患者出現以上症狀,需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來鑑別是哪種病情,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

2019-10-15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需要與支氣管肺癌或者肺結核進行鑑別診斷,也需要與特發性肺纖維化進行鑑別診斷。要到醫院做x線檢查和血液檢查,也需要進行呼吸功能檢查和痰液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明確患病的原因和病情的輕重程度。可以透過抗生素藥物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要定時做複查。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