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型肝炎鑑別診斷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乙型肝炎鑑別診斷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乙型肝炎包括丙型肝炎或藥物還有中毒等引起的肝損傷。任何原因引起的肝損傷都可能導致肝炎,並且根據病人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分析沒有明顯差異。為了確定病人是否患有乙型肝炎,最終應該進行實驗室檢查。如果表面抗原呈陽性或伴有乙型肝炎病毒脫氧核糖核酸,則可以確認病人是否感染了乙型肝炎或因其他原因造成的肝損傷。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慢性乙型肝炎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慢性乙型肝炎病人還有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是最主要的傳染源。以前,慢性乙型肝炎主要由母嬰垂直傳播引起,其次是血液和血液製品。由於檢測技術的改進和對乙型肝炎更全面、更深入的瞭解,以及乙型肝炎疫苗的使用,乙型肝炎透過血液和母嬰垂直傳播的病例越來越少。現在它主要是由性傳播和普通注射吸毒引起的。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