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後要做牙冠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以前突然覺得牙齒有點痛,醫生我的神經已經大壞死了,說要根管治療,根管治療後要做牙冠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根管治療是治療牙髓炎、根尖周炎或根尖囊腫的常用方法,這是一種有效的方法來保留牙齒和解決疼痛,但是根管治療並不是完全無害的。在治療疼痛的同時,它還能清除牙齒內感染髮炎的牙髓或神經。沒有牙齒的牙神經,它沒有血液供應,沒有營養沒有活力,所以它沒有正常牙齒的韌性,這是相對脆弱,容易破裂。

2019-10-2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根管治療後牙齒內部的神經血管會被去除,因此通常是死牙,如果沒有營養供應和新陳代謝,就不會疼痛,而且脆弱性會增加並分化。另外根管治療還會在牙齒中間打孔,損害牙齒的構造完整性,削弱牙齒周圍的構造,容易發生開裂。建議用牙冠保護牙齒。一般來說使用牙冠後牙齒不會鬆動,繼續發揮正常的咀嚼功能。

2019-10-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