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梗塞嚴重嗎可以治療好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姥爺被查出患有輕微腦梗,還有高血壓,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腦梗、缺血性腦卒中)是指由於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引起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腦軟化,輕微的腦梗,需要輸液疏通血管藥物一個月左右可以不留下後遺症,患者現在這個情況可以痊癒。平時還需要注意鍛鍊。飲食應予以清淡、低脂、適量蛋白質、高維生素、高纖維食物,少食多餐。

2019-04-2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多發者為50~60歲以上的人群,常有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風心病、冠心病或糖尿病,以及吸菸、飲酒等不良嗜好的患者。輕微的腦梗塞後遺症的機率很小,但是也有可能遺留有肢體麻木、口角歪斜等症狀。應當積極運動適當的鍛鍊可增加脂肪消耗、減少體內膽固醇沉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對預防肥胖、控制體重、調整血脂和降低血壓均有益處,是防治腦梗塞的積極措施。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