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之後開始頭痛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昨天和朋友出去喝酒,喝完酒之後頭非常的痛,我想請問一下,喝完酒之後開始頭痛怎麼緩解?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醉酒後吃新鮮的葡萄也有助於緩解頭疼,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喝酒之後想要緩解頭疼的話可以喝濃米湯。濃米湯中同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B與酒精產生化學反應,能夠快速分解酒精,如果是在濃米湯中加點白糖效果會更好。

2019-04-2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喝酒之後想要緩解頭疼頭暈的話可以喝番茄汁,番茄汁中含有的果糖也能夠幫助快速有效分解酒精並且促進吸收,所以酒後喝番茄汁能夠起到很好緩解頭疼頭暈的不適。蜂蜜水中含有的特殊的果糖成分能夠促進體內酒精的分解吸收,有效快速解決喝酒後頭疼等不適。特別是在睡覺前喝蜂蜜水不僅有助於睡眠還能夠預防睡醒之後頭疼。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