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能不能吃乾脆面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懷上寶寶後經常有點嘴饞,老想吃點零食,孕婦吃乾脆面對身體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孕婦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乾脆面,乾脆面的油脂含量比較高,主要是透過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孕婦吃了對身體不好,會導致出現上火,便秘等狀況,乾脆面的營養價值也低,含有很多的新增劑,對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發育都沒有好處,不能滿足所需的營養物質。雖然說孕婦儘量不要吃乾脆面,但是如果偶爾吃次也是可以的,能調節孕婦的心情,乾脆面要正確食用,在吃的時候可以搭配些蔬菜水果,這樣不會有口乾的感覺,也不會上火,但是孕婦吃乾脆面的時候身體一定要健康,營養各方面都要均衡,不能多吃,最多吃一袋就可以。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孕婦應該少吃這個類食物。孕婦本來就容易上火、便秘,乾脆面油脂含量高,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吃了比較容易上火。另外,乾脆面為保持一定的口感,都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再有,乾脆面是澱粉類食物,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這種致癌物丙烯醯胺。這些物質對於孕婦自身健康和胎兒發育都是沒有好處的,乾脆面的調料包中的脫水蔬菜雖然儲存了原有蔬菜的營養,只不過因為量小而稍顯不足,不能滿足孕婦對大量營養素的需求。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