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的人都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會頭暈頭痛,有時候還會突然出現眩暈的症狀,想諮詢一下血壓低都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壓患者會感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痠軟無力,休息後會好轉一點,但到下午或傍晚又感乏力。還會表現為食慾不振、腹部不適、消化不良,以及血紅細胞增多、白細胞減少、抵抗力降低易引起感染等徵象。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對有下肢血管曲張的老人尤宜穿用有彈性的襪子、緊身褲或繃帶,以加強靜脈迴流。體格瘦小者應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2019-05-1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血壓低會引發頭痛,全身無力的情況出現,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失神、眩暈的情況,尤其是經常進行腦力運動或蹲著突然起立的時候最容易發生,患有低血壓的人要避免長時間用腦和突然起身的情況。同時要注意休息,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或者是糖類的食品。口袋中可以經常帶一些巧克力。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