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的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這次檢查身體結果顯示谷丙轉氨酶偏高。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偏高和肝臟有關,應該及時治療。谷丙轉氨酶高最常見的原因是各種型別的肝部炎症。肝炎可以使肝細胞損傷或直接壞死,使主要存在於肝細胞中的谷丙轉氨酶被大量釋放到血液中,導致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水平升高。谷丙轉氨酶高最常見的原因是各種型別的肝部炎症。肝炎可以使肝細胞損傷或直接壞死,使主要存在於肝細胞中的谷丙轉氨酶被大量釋放到血液中,導致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水平升高。

2019-05-18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不明原因的谷丙轉氨酶偏高可能是乙肝,一定不能大意。不合理的飲食和長期酗酒也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不合理的飲食會造成脂肪在肝臟部位堆積,引發脂肪肝,同時轉氨酶升高;而長期酗酒的話,酒精嚴重傷肝,會導致酒精肝的形成,同時轉氨酶升高。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