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鼻初期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一吃辣,臉上就開始出現對稱的紅點,醫生說是酒糟鼻,想知道一下酒糟鼻還有其他什麼樣的症狀呀?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引起酒糟鼻的原因也很多,比如嗜酒、辛辣食物以及高溫等酒糟鼻發病後的症狀主要是臉頰出現潮紅,一般毛細血管出現擴張等現象。紅斑期只是暫時的表面現象,不會維持很長時間,一般患者的真皮表層凸凹不平,毛囊口逐漸擴大,可擠壓出白色的分泌物質。此為紅斑期酒糟鼻症狀。

2019-05-2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酒糟鼻,又稱酒渣鼻,是非常普遍的的一種面板疾病。酒渣鼻早期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紅斑。一般出現在面部中央,以鼻部為中心,對稱分佈,在進食辛辣食物或過熱的食物、環境溫度升高、精神興奮時更加明顯。紅斑一般可自行消退,很少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早期的症狀沒有控制,可能會進一步發展,在紅斑的基礎上出現丘疹、膿皰等改變。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