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醫生以前說我可能會出現急性心肌炎,急性心肌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人體出現急性心肌炎的症狀通常臨床表現差異很大,輕者無明顯症狀,重症者可有嚴重的心律失常、心衰、心源性休克。病毒感染的症狀在發病前1-2周,病人常有病毒感染前驅症狀,發熱、全身的倦怠感等感冒樣的症狀;或者是嘔吐、腹瀉消化道的症狀。會出現心臟受累的症狀,常出現心悸、胸悶、呼吸困難、心前區隱痛、乏力等表現。

2019-05-2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炎患者的症狀一般在近3周內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腹瀉等病毒感染的情況,後面會出現發熱、心悸、胸悶、憋喘、氣短、乏力、頭暈,嚴重時可以出現黑矇暈厥。心電圖可見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緩、心臟早搏、房室傳導、室上性心動過速,嚴重時可以出現持續性性室速或心室顫動等惡性心律失常,心肌酶和肌鈣蛋白I等心肌標誌物明顯升高,病毒學檢測可以明確診斷。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