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突然引發老年痴呆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一直以來身體挺健康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得了老年痴呆。為什麼會突然引發老年痴呆?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長期飽食經常便秘。據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學者研究,50%以上老年性痴呆與長期飽食經常便秘有關。當有毒物質在體內積聚過多,就會隨著血液迴圈進入大腦,損傷神經中樞,久之出現痴呆。多發性腦梗塞、動脈粥樣硬化,也會導致腦功能衰退,出現痴呆。體內缺乏維生素B12。日本東北大學醫學教授松澤一,對86名已確診為老年性痴呆患者進行研究認為,體內一旦缺少維生素B12,就會影響腦細胞代謝,出現痴呆。建議儘快到醫院進行診斷,越早治療對病情越有幫助。

2019-05-2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長期生悶氣。老年痴呆症由於發病因素涉及很多方面,絕不能單純的藥物治療。臨床細緻科學的護理對患者行為矯正、記憶恢復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長期臥床者,要注意大小便,定時翻身擦背,防止壓瘡發生。對興奮不安患者,應有家屬陪護,以免發生意外。注意患者的飲食起居,不能進食或進食困難者給予協助或鼻飼。加強對患者的生活能力及記憶力的訓練。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