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息肉怎麼治好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肛門處總是會有息肉脫垂,反反覆覆,非常的難受,比較擔心,得肛門息肉該怎麼治療更好?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對於病情不太嚴重肛門息肉的患者,透過非手術治療可達到較好的療效。常見方法有藥物治療、注射治療及套扎治療等。①藥物治療適合早期病情較輕的患者,透過服用藥物就可使痔核縮小。②注射治療、套扎治療適合單個痔核的患者。注射治療指透過向痔核粘膜下靜脈叢注射藥物,使痔核硬化萎縮。套扎治療是指透過彈力圈把痔核根病的血液迴圈阻斷,使痔核因缺血發生壞死、脫落。

2019-05-3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息肉可採取手術療法:切除息肉核,其特點痛苦較輕,創面癒合快,療效肯定,但要求手術條件較高,是目前治療痔瘡可靠的方法。外用清洗藥物治療:採用清熱解毒,固脫澀腸的中藥,煎湯外洗,可用於各種病人,均有較好療效。得肛門息肉該使用口服中藥治療:具有益氣固脫、收斂止血、澀腸化痔的功效,以減少出血或使出血停止、息肉縮小、減少脫出、消除症狀為目的。外用療法:將藥物塗於息肉表面,使息肉核壞死、乾枯脫落、傷口自愈。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