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激素六項檢查什麼時候去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懷孕沒有懷得上,家裡人很著急,朋友建議我去做性激素六項檢查。性激素六項檢查什麼時候去?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其實是性激素六項包括卵泡刺激素、黃體生成素、雌激素、孕酮等。性激素六項是抽血的檢查,建議在月經週期的第2-4天抽血。月經週期的第1天是從月經見血開始計算的,就是今天來月經,可以明天、後天或大後天這3天去抽血檢查激素六項。激素六項這個解釋是比較專業的解釋,一般的女性朋友可能不太容易理解,每一項都有不同的意義。在月經週期的第2-4天機體各項激素都處在一個基礎狀態,所以這個時候抽血測的激素六項是比較準確的。

2019-06-08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性激素六項是女性朋友經常需要檢查的激素。性激素六項的檢查時間,是在月經來的第2天或者是第3天抽血化驗,並且要空腹。在抽血之前要休息15-20分鐘,以免劇烈運動會引起泌乳素的輕度升高,結果要參考卵泡期。對於絕經的女性或者是卵巢功能早衰的女性,可以在任何時期抽血化驗,結果參考黃體期。性激素六項的檢查,不僅能檢查出卵巢功能是否正常,還可以判斷是否有排卵,並且可以知道泌乳素是否正常,雄性激素是否正常,有沒有多囊卵巢綜合徵等。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