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怎樣治療好得快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在之前檢查出了心肌炎,想知道怎麼治療好得快?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心肌炎的治療應該先對心肌炎的病因進行診斷,然後再進行對症的治療,心肌炎的病因大多數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是薩克奇病毒和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引起心肌細胞的水腫、壞死、變性等等改變。臨床表現主要是類似於感冒引起的症狀,還有包括乏力,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等。在心電圖上表現為心律失常,如早搏,房室傳導阻滯,重症可出現心力衰竭,急性期有心肌酶譜的增高。

2019-06-0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想要治療心肌炎的話,要根據病因來進行治療最快,引起心肌炎最常見的病因病毒性心肌炎,如果經過化驗檢查,患者目前存在病毒感染,建議應用抗病毒的藥物改善病毒性心肌炎的症狀。其餘的治療主要是以對症支援治療為主。心肌炎的患者如果伴隨有心律失常,結合不同型別的心律失常選擇相應的抗心律失常藥物。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