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急救措施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從小就有羊癲瘋,發病時一直都是在抽搐,羊癲瘋病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羊癲瘋的急救措施,主要有以下幾方面:有先兆發作的患者應及時告知家屬或周圍人,有條件及時間可將患者扶至床上,來不及者可順勢使其躺倒,防止意識突然喪失而跌傷,迅速移開周圍硬物、銳器,減少發作時對身體的傷害。迅速鬆開患者衣領,使其頭轉向一側,以利於分泌物及嘔吐物從口腔排出,防止流入氣管引起嗆咳窒息。不要向患者口中塞任何東西,不要灌藥,防止窒息。不要去掐患者的人中,這樣對患者毫無益處。不要在患者抽搐期間強制性按壓患者四肢,過分用力可造成骨折和肌肉拉傷,增加患者的痛苦。癲癇發作一般在5分鐘之內都可以自行緩解。如果連續發作或頻繁發作時應迅速把患者送往醫院。

2019-06-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羊癲瘋病人的家屬,要掌握必需的急救措施,通常癲癇的急救方法有:1、將病人平放側臥,保持呼吸道通暢:當我們發現身邊人出現癲癇發作的時候不要驚慌,我們最主要的是要讓他不要摔倒,把他平放側臥,保證呼吸道的通暢。2、觀察發作的時間,送往醫院救治:這個時候我們要觀察他癲癇發作的持續時間,如果他的癲癇發作持續時間超過五分鐘,或者連續幾次的癲癇發作中間沒有醒又緊接著下一次的癲癇發作,很可能這個患者出現了癲癇持續狀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不要猶豫,撥打120送到附近的醫院,緊急進行一個就診解決這個癲癇持續狀態的救護。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