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偏高有什麼原因?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這次做的檢查發現國草轉氨酶有些偏高,其他還沒什麼問題,那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經常喝酒所致,如果長期喝酒的話,還有可能會引起酒精性肝病。酒精肝早期的飲酒和暴飲暴食只會引起短暫性的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升高,肝臟透過自身的調節又會恢復成原來的正常範圍,但是長期的飲酒和肥膩飲食就會造成酒精肝或脂肪肝的形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適量飲酒,不要過食肥膩食物。

2019-06-08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如果查出穀草轉氨酶偏高,那麼首先要考慮是不是肝臟受到了某種程度的損害。肝病血清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存在於肝細胞中,因此在肝臟發生炎症、壞死的時候,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會從壞死的肝細胞中釋放到血液中。因此肝臟本身的疾病是引起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偏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