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和溼疹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身上的疙瘩越來越多,朋友說可能是蕁麻疹,蕁麻疹和溼疹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一般是因為環境導致的,而蕁麻疹是免疫系統過於敏感導致的。溼疹與蕁麻疹的主要區別,在於臨床表現上。溼疹與蕁麻疹,都是與過敏相關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但是溼疹,患者是以對稱性存在的丘疹、丘皰疹為主要臨床特徵。對於急性期的溼疹患者來說,往往會伴有明顯的滲出,對於慢性溼疹患者來說,會伴有明顯的面板增厚,甚至苔蘚樣變。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和溼疹的區別還是很大的,蕁麻疹是免疫系統的疾病。蕁麻疹是因為人體接觸過敏原導致的急性變態反應,主要表現為迅速發生的面板風疹團或丘疹,可以迅速出現。如果過敏因素祛除或者給予抗過敏治療措施,也可以迅速消退。溼疹屬於慢性面板病變,和過敏因素也有關係,是由於面板長期的慢性炎症刺激,導致面板增生、變厚,面板溼疹可以表現為多樣化,慢性過程,治療病程較長。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