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垂體瘤隻影響泌乳素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請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泌乳素高,可能是得了腦垂體瘤,腦垂體瘤隻影響泌乳素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腦垂體瘤不止影響到泌乳素,如果垂體瘤的種類是泌乳素瘤,可以影響到泌乳素的分泌,出現高泌乳素的情況。腦垂體腫瘤根據所影響到的不同細胞,會有不同的激素水平改變,同時也會產生相應的臨床症狀。除了高泌乳素血癥之外,腦垂體瘤同樣可以引起生長激素、TSH激素、ACTH水平的升高,從而影響到相應靶腺的功能,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庫欣氏綜合徵等等相應的臨床表現。

2019-06-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腦垂體瘤不只影響泌乳素還會影響到其他的激素分泌。這個要根據腦垂體瘤的種類來分辨。如果是垂體瘤壓迫到了正常的垂體組織,就會使這一部分垂體組織所分泌的激素水平下降,可以導致腺垂體功能減退症,所影響到的激素包括生長激素、甲狀腺激素、性腺激素等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