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腿左側很癢還有一片紅有時還痛,凃了藥膏有些緩解,疥瘡的原因和治療方法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瘡的發生與許多因素有關,但最重要的因素是感染疥瘡,有種人體寄生蟲。疥瘡的發病率主要出現在面板褶皺和薄而嫩的部位,疥瘡的護理應首先及時清洗,尤其是可能被汙染的衣物、被褥和日常用品應徹底消毒。其次應避免過度抓撓,及時修剪指甲,防止抓撓感染疥瘡,並及時清洗藥物、浴液和衣物。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是由感染面板的疥瘡引起的面板病。疥瘡經常侵襲又薄又嫩的面板或潮溼的面板。疥瘡常見的指間症狀是面板嚴重瘙癢,皮疹經常出現在面板褶皺處,尤其是陰部。疥瘡具有很強的傳染性,通常在家庭或宿舍中相互傳染。疥瘡離開人體後可以存活兩到三天,你可以透過使用患者使用的衣服、被褥、和枕巾間接感染。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