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救心丸多長時間起效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情緒一激動,我就會出現心絞痛的症狀,所以在家裡準備了速效救心丸,服用速效救心丸多長時間起效?

专家回答(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速效救心丸是一種急救藥物,可以很好地改善心絞痛導致的疼痛症狀,當心絞痛發作的時候就可以用10~15粒的速效救心丸放在舌下含服,一般幾分鐘就可以起到效果。如果10分鐘後還沒有效果,可以在酌情的加服4~6粒,如果這樣用藥後仍然不能緩解,需要及時就醫。

2019-07-25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速效救心丸可以祛瘀止痛,行氣活血,是心絞痛發作時的一種急救藥物。當心絞痛急性發作的時候,取10~15粒速效救心丸放在舌下含服,這樣藥效吸收的更快一些,大概5~10分鐘就能起到效果,心絞痛引起的疼痛症狀能慢慢緩解。如果10分鐘後疼痛不能緩解,可以再次服用一次藥物。

2019-07-25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按照正常的情況下,服用了速效救心丸,以後大概在五分鐘左右就會有效果了,不過具體的情況還是要根據病人的吸收能力以及身體狀況來確定的,不過速效救心丸這種藥物只能緩解病情,並不能從根本上治癒,所以建議還是去做好相應的手術治療。

2019-07-2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服用了速效救心丸以後,大概在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緩解病情了,不過,每個人對藥物的吸收能力不同,具體的生效時間是不一樣的。速效救心丸這種藥物的成分是冰片和川穹,可以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從而緩解心絞痛和冠心病,效果是比較不錯的,而且很快就會對疾病有緩解的效果。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