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屈孕酮對肝功能影響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因為孕期孕酮偏低,所以現在吃了一個多月的地屈孕酮。地屈孕酮對肝功能影響大嗎?

专家回答(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短時間服用地屈孕酮片一般不會影響肝功能,更不會引起藥物性肝損傷。但如果長期服用的話,肯定會有一定的影響,不過影響也不是很大,可能會導致轉氨酶偏高,不過停止藥物之後症狀是會消失的。這是一種孕激素藥,如果月經延期不來或者是懷孕之後有流產的徵兆,那麼都可以口服地屈孕酮片。

2019-07-3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地區孕酮片都是短時間服用的藥物,可以起到調理身體激素的作用,同時也能保胎治療,而且還能緩解女性痛經,但這種藥對肝功能的影響一般是不大的。不過有證明孕酮片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轉氨酶偏高,甚至會引起藥物性肝損傷,但停藥之後可以恢復。

2019-07-3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口服地屈孕酮不會直接傷害到肝功能,只是在加大用量的同時,會影響肝臟的正常,甚至還有可能會刺激腸胃。有的人吃了地屈孕酮後還會頭暈,或者發生撤退性出血。所以必須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的服用地屈孕酮,針對不同的症狀,用量也不同。

2019-07-31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地屈孕酮對肝的影響不大,只是為了調節孕酮的,副作用很小,而且還能起到保胎的作用。女性在孕期孕酮偏低是很容易流產的,所以要嚴格按照要求來服藥。但不能亂吃藥,如果加大用量服用,有可能會出血,甚至會影響月經的來潮。只要正規的用藥,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