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痔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不久後就覺得肛門很疼,多了一塊肉,查出是長痔瘡。懷孕期間痔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懷孕得痔瘡可以先不用藥物治療,用一些飲食調理法,減輕便秘症狀,比如每天喝杯蜂蜜水滋潤腸道,緩解便秘,或者每天飯後適當運動,這樣也可以加速腸胃的蠕動。但如果用偏方沒辦法改善,痔瘡也明顯加重,而針對這種情況需要用藥物來治療。平時不可以久坐或者久站,建議用熱水進行熱敷。

2019-09-0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期治療便秘不可以亂用藥,堅持每天用淡鹽水清洗肛門,能消除細菌,同時也可以減輕痔瘡引起的疼痛,洗完之後用熱水進行熱敷或者坐浴,這種方法可以縮小痔瘡的面積,同時也可以預防出血症狀。也可以用高錳酸鉀洗浴,或者用一些能止痛的軟膏塗抹區域性。

2019-09-02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懷孕之後出現痔瘡,建議選擇保守治療,保守治療透過溫鹽水坐浴,可以起到緩解疼痛作用,如果區域性感染可以配合消炎藥來治療。再有在日常飲食上多吃一些高纖維食物,比如燕麥片,玉米、綠色蔬菜以及新鮮水果等,促進腸道蠕動。

2019-09-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痔瘡主要考慮到治療本身對胎兒的影響,可以儘量不使用藥物,首先適當的休息,以便有效地促進肛門靜脈迴流,減少痔瘡的症狀。其次,多喝水,適當的活動,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如果比較嚴重可用複方角化液栓塞肛門。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