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哮喘和喘息性支氣管炎有什麼不同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覺得孩子喘氣很粗,好像是哮喘,兒童哮喘和喘息性支氣管炎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喘息性支氣管炎由支氣管壁炎症、粘膜有血腫大、呼吸道感染造成管壁肌肉抽搐,使呼吸道相對狹窄併產生喘息聲,它通常以發燒、咳嗽和哮喘為特徵,治療主要是控制感染,支氣管哮喘的發作是由花粉、灰塵、蟎蟲等過敏引起的,表現主要為哮喘,無發熱、咳嗽等症狀,治療原則是減輕過敏原並控制哮喘的發作。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哮喘支氣管和哮喘有以下幾點:第一,病因不一樣,喘息性支氣管炎可由病原體感染、物理和化學刺激、過敏等因素引起,支氣管哮喘是一種具有遺傳傾向的複雜疾病,氣道具有高度反應性。第二,臨床表現,喘息性支氣管炎主要表現為咳嗽和喘息,白天症狀明顯,哮喘主要表現為反覆喘息、胸悶、呼吸困難和咳嗽,這些症狀在夜間和清晨更加頻繁或加重。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