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間神經痛的種類和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是肋間神經痛,肋間神經痛的種類和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肋間神經痛分繼發性和原發性兩種,由胸椎退變、胸椎結核、胸椎損傷、胸椎硬脊膜炎、腫瘤、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可繼髮根性的肋間神經痛;肋骨、縱膈或胸膜病變會繼發乾性的肋間神經痛。原發性的肋間神經痛少見。肋間神經痛發病時,可見疼痛由後向前,沿相應的肋間隙放射呈半環形;疼痛呈刺痛或燒灼樣痛。咳嗽、深呼吸或打噴嚏時疼痛加重。疼痛多發於一側的一支神經。

2018-11-28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肋間神經痛是我們臨床常見的疼痛之一,他既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疾病。1.肋間神經痛 肋間神經被卡壓或炎性刺激等引起的疼痛,難以找到致病的原發病。2.帶狀皰疹 皰疹病毒侵害胸部的神經引起致病,該類患者往往會沿著神經走向出現皰疹,引起陣發性的神經痛,持續時間樹秒不等,患者出了皰疹後診斷比較容易。3.腫瘤轉移導致 有的腫瘤晚期侵害了肋間神經會引起的神經痛,但此類疼痛往往呈持續性,夜間加重,藥物難以控制。4.其他原因引起 如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痛等。

2018-1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