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會影響生育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打算要個孩子,可是我有前列腺炎,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會影響生育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是會影響生育的,因為前列腺液是精液的組成部分,當前列腺液中的病原微生物和炎性分泌物混入精液中時,會影響精子的存活率和活力,而且,炎症的影響還導致精液的酸鹼度發生改變,液化功能異常,粘稠度增加,還有可能引起免疫問題,這些都有可能會使生育能力下降。

2018-12-03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時前列腺液中含有大量細菌、細菌毒素和炎性分泌物,炎症還可波及鄰近生殖器如附睪、精囊等部位,而附睪是精子成熟的地方。如附睪等處也有炎症,以上那些有害物質,不僅消耗了精液中的營養成份和氧氣,也影響了精子的活率和活力,影響精子的成熟,從而使精子難以前進趨卵,精卵不相逢,沒有“生命之吻”,何來孕胎。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