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哮喘性支氣管炎怎麼治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奶奶之前就有哮喘,不算嚴重,最近感冒了,意思說急性哮喘性支氣管炎,請問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食療治療哮喘性支氣管炎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哮喘本身不容易進行根治,透過食療慢慢改善會有很好的效果,哮喘性支氣管炎這一類的病,主要還是要以清熱,祛痰,緩平呼吸為主要的治療目的的,也是一種健康的治療方法。進行食療的時候主要以養氣、補腎之類的為主的,對於康復是有不小的作用的。患者應休息至體溫正常。發熱期間應鼓勵患者喝水。解熱鎮痛藥可緩解不適和降低體溫。如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出現膿痰或持續高熱和病情較重時,應使用抗生素。對多數成年患者,口服四環素或氨苄青黴素,是有效的首選藥物,替代治療可選TMP-SMX。8歲以下兒童忌用四環素,可予阿莫西林。當症狀持續或復發,或病情異常嚴重時,應作痰塗片和培養。然後根據優勢病原菌及其藥物敏感試驗選擇抗生素。如致病原為肺炎支原體或肺炎衣原體,可予紅黴素。

2018-12-0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哮喘類疾病,治療複雜同時不容易根治,因為哮喘是因感染源刺激,而哮喘性支氣管炎由感冒誘發的此病必須先控制感冒,找對病因,發病時主要會出現的症狀就是咳嗽,除此之外還會伴有呼吸困難、喘息、咳痰、發燒等等的一些症狀。在這一類情況下還可能會出現有哮鳴音的呼吸困難,這時最好是坐著或者端坐呼吸。2在哮喘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時,選擇用西藥進行治療是比較合適的,聽從醫生的安排對症下藥,常見的藥物應該就是複方磺胺甲醛異惡挫以及其他的一些黴素等等。在發作得到緩解之後,還應該將中藥配合治療,進行一個長期的維護治療。哮喘性支氣管炎這一類的病,主要還是要以清熱,祛痰,緩平呼吸為主要的治療目的的,食療是一種治療哮喘性支氣管炎的重要方法,也是一種健康的治療方法。進行食療的時候主要以養氣、補腎之類的為主的,對於康復是有不小的作用的。

2018-12-0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使用止咳化痰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來進行治療。急性哮喘性支氣管炎可能是患者對空氣中的花粉、粉塵以及動物皮毛出現過敏反應,患者會出現打噴嚏和流鼻涕,同時還會伴隨著臉色蒼白和胸悶,在治療期間也可以適量吃一些滋補食物。

2018-12-08

宋威蓉
宋威蓉
副主任醫師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透過使用止咳化痰和平喘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急性哮喘性支氣管炎可能是患者對空氣中花粉、粉塵以及動物皮毛出現的過敏反應,會導致患者出現反覆喘息,同時還會伴隨著胸悶和氣短,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