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的日常注意事項是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有足癬,怕傳染給家人。足癬的日常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足癬的注意事項有:1、不穿他人的鞋襪,不用他人的毛巾、浴巾、不與他人共用面盆、腳盆,要一人專用。避免公用剪刀和指甲鉗剪病甲;2、足癬患者的襪子洗滌時應儘量與其他衣物分開;3、要天天洗腳,勤換襪子,保持鞋襪的乾燥;4、鞋子要保持乾燥,可以經常在日光下暴曬通風,最好不穿棉線襪,不穿不透氣的尼龍襪和膠鞋;5、手足癬患者的患處刺癢厲害時,不要用手抓,可以按揉止癢,要堅持上藥約一個月,直到區域性不再脫皮為此。

2018-12-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足癬會傳染,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有一些預防措施。預防措施:預防手足癬的關鍵在於注意個人、家庭及集體衛生。勿與他人共用拖鞋、浴巾、毛巾、鞋襪、洗腳盆。要經常保持足部乾燥,必要時可加用足粉:不要穿過緊的鞋,長期步行後要休息。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