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缺鈣嚴重,在吃鈣片,平時補充的別的食物也多,鈣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鈣片不能和富含草酸的食物是會影響鈣的吸收的。因為草酸在腸道中可與鈣結合會形成不溶性的沉澱,影響鈣的吸收。這類食物有菠菜、莧菜、竹筍等蔬菜因此,建議吃這些食物的時候可以將它們用水先焯一下,去掉澀味後再烹飪。含值酸較多的食物有大米、白麵等。它們所含的植酸,與消化道中的鈣結合,產生不能為人體所吸收的植酸鈣鎂鹽,會大大降低人體對鈣的吸收。

2019-04-14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平時生活中在服用鈣片時攝入過多鹽分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同時還可能導致人體骨骼中鈣的更多流失。這是因為鹽中含有鈉,而腎臟每天要把多餘的鈉排出體外,每排洩1000毫克的鈉,就會同時耗損26毫克的鈣。所以飲食還是以清淡為主。如果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包、比薩餅、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過多的磷會把體內的鈣趕出體外。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