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腦幹梗塞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頭疼,上醫院做檢查,大夫說要防止腦幹梗塞,請問怎麼預防腦幹梗塞?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幹梗死是腦梗塞的一種,也是所有腦梗塞裡最嚴重的一種。改掉抽菸、酗酒、熬夜、多葷少菜、久臥久坐、不運動的不良習慣。人的日常生活上需要多加註意,少操勞,對生活自理,起居要有規律,不可過度勞累。保持適度的體力活動和鍛鍊,同時避免發生嘔吐,腹瀉、大汗等導致大量脫水的情況。改善飲食結構,做到三低兩高飲食,並且多食蔬菜、水果、豆製品,不可過分飽食。吸菸和過量飲酒均是腦梗塞的危險因素,戒菸、少飲酒主要預防卒中的重要一著。

2019-04-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預防大於一切,你做的是非常對的,預防腦梗塞:適當的鍛鍊可增加脂肪消耗、減少體內膽固醇沉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對預防肥胖、控制體重、調整血脂和降低血壓均有益處,是防治腦梗塞的積極措施。腦梗塞患者應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選擇,應進行適當適量的體育鍛煉及體力活動,以不感疲勞為度。不宜做劇烈運動,如快跑、登山等,可進行慢跑、散步、柔軟體操、打太極拳等有氧運動。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