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會傳染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昨天跟朋友吃飯了, 後面才知道她得了慢性肝炎, 請問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我們常見的就說病毒性肝炎會傳播,剛才說了甲肝、戊肝,是透過消化道傳染的,是透過口途徑、水源途徑或者食物途徑傳播,我們的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是透過血液傳播,是透過輸血、輸血品,就是接觸血液這個病原體傳播,另外一個傳染性肝炎,比如淋巴綜合症,這些病原也是傳播的也可導致肝炎,也可以導致傳播,所以碰到這些肝炎,一定要注意除他本人以外也要注意他傳播給其他人,另外病毒性肝炎可以發展成為傳染病,也是有明確的要求,所以甲肝是怎麼的預防,丙肝怎麼預防,戊肝怎麼預防,也就說一旦有這種病人一定要注意他的病原的同時還要防止他對其他病人的傳播。

2019-04-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凡是病毒引起的肝炎都會傳染,反過來就是,凡是非病毒造成的肝炎都不傳染。例如,透過消化道傳染、飲食傳播,如甲型肝炎;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造成的,不慢性化,是急性過程,可以急性治癒或透過治療以後完全痊癒,可以透過吃飯、生活接觸、消化道是可以傳染的。同時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也是可以傳染的,可以透過血液、母嬰、性生活傳播。因此,病毒性感染都會造成傳染。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