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抗體怎麼測定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肝功能檢測異常,丙型肝炎抗體為陽性,這個病應該怎麼測定?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肝功能的具體檢測,檢視抗體情況和感染情況。單純丙肝抗體陽性只是代表你以前感染過丙型肝炎病毒,而丙肝病毒rna陰性、肝功能正常沒有肝纖維化肝硬化那目前不是丙肝患者,不需要抗病毒治療的。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是指感染了丙肝病毒、沒有相應的丙肝症狀和體徵、ALT正常的人群,而丙型肝炎是指有臨床症狀、丙肝病毒rna陽性的感染者。

2019-04-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抗體可透過肝功能檢測出來,一般結果是陰性,表示有抗體,是正常的,丙肝病毒抗體檢測結果是陽性,屬於是異常的結果,說明身體感染了丙肝病毒,屬於是丙肝患者。這種情況需要進一步檢查一下肝功能和病毒複製量看看,根據結果看是否需要藥物治療。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