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無力肌肉痠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感覺全身無力並且肌肉痠痛影響工作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全身痠痛無力,另外就是沒有什麼精神,可能是過於勞累沒有休息好,或者是感冒等問題,可以痠痛明顯的地方熱敷和按下,多休息,區域性的地方可以配合活血化瘀外用藥物治療比如玉林正骨水治療有助於改善,此藥由九龍川、木香、海風藤、土鱉蟲、豆豉姜、豬牙皂等20多味中藥精製而成,藥材地道,藥效顯著。具有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等功效,注意觀察,如果改善不明顯,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醫生當面看看,必要時做一個常規的體檢。主要考慮是感冒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您口服芬必得,感冒膠囊,清開靈軟膠囊等藥物治療,注意休息,多喝水,觀察一下,如果沒有好轉的話,就需要去醫院就診找醫師檢查,並化驗血常規等檢查明確病情,再做進一步治療。

2019-04-26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全身無力只是一個症狀。引起全身無力的原因有很多,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甲亢、糖尿病、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等)、心理問題(如抑鬱症)等等。也有可能是肝腎陰虛,如果體型偏瘦,脾胃也有可能虛弱,脾主四肢,脾胃虛弱就會造成四肢無力,精力不足。另外自律神經失調,或者突眼性甲狀腺腫也可導致全身無力。建議你到醫院做一個檢查為好。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