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要經常吃藥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公司體檢時查出有乙肝大三陽,之後有吃藥治療,現在感覺我身體挺好,也沒什麼問題了,還要一直吃藥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要不要吃藥要區別情況,乙肝大三陽如果肝功能是正常的,那麼就是乙肝攜帶者,這樣的人群不需要特殊治療,定期的複查就可以。如果肝功能是不正常的,那麼就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抗病毒治療一般以口服藥為主。大部分患者經過抗病毒治療以後,病情是非常穩定的,很少有出現復發的可能。乙肝大三陽不需要太擔心,只要接受正規的治療,完全是可控的。

2019-05-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就是我們經常說的乙肝,乙肝大三陽要定期複查觀察肝功能腹部彩超等,如果長期肝功能正常沒有肝纖維化肝硬化病情穩定,那暫時就不需要治療的,不要亂用藥及補品,避免加重肝臟負擔誘發發病。如果在口服核苷類抗病毒藥治療,那就不能隨便停藥,停藥有可能會復發,停藥需要乙肝大三陽轉為乙肝小三陽後至少還需要繼續在用五年左右,根據病情決定。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