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發黃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照鏡子發現眼睛很黃,很不好看,想知道眼睛發黃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眼睛發黃通常是由於膽紅素升高造成的。因為鞏膜內含有較多的彈性硬蛋白,而彈性蛋白與膽紅素的結合性非常強,因此鞏膜黃染先於面板粘膜出現。臨床上引起鞏膜黃疸的原因常見於紅細胞破壞過多、膽汁排出受阻以及肝細胞攝取膽紅素障礙等。常見的疾病有地中海貧血、膽管結石、膽管癌、原發性肝癌、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

2019-05-20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白髮黃一般由於膽紅素升高導致的,比如膽汁阻塞造成的黃疸型肝炎,建議消化內科或者肝膽外科就診處理。當然也有一些患者把黑眼珠旁邊的發黃也成為眼睛發黃,這種有可能是瞼裂斑,這是一種結膜變性性疾病,一般發生在角膜緣附近的水平位置的結膜區域,有一些瞼裂斑還有可能進一步發展成為翼狀胬肉,其原因與慢性炎症、油煙、紫外線有關。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