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總是脹痛怎麼回事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幾天我上廁所大便的時候老是肛門疼痛,肛門總是脹痛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有直腸炎也會造成肛門總是脹痛的,內痔脫垂、直腸黏膜脫垂、息肉等均可刺激齒線區高度特化的感覺神經終末組織帶,是排便運動的誘發區產生肛門墜脹感進而引起排便感。 子宮脫垂、陰道脫垂也常有下墜感。直腸內脫垂患者,黏膜陷入肛管,刺激齒線的神經末梢產生墜脹感。直腸黏膜下膿腫、骨盆直腸間隙膿腫等由於炎症刺激盆底神經,多有肛門及直腸部墜脹。

2019-05-2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總是脹痛是痔瘡引起的,肛門疼痛是患者的一種主觀感覺,並沒有客觀的衡量指標。疼痛性質和程度,可分為劇烈疼痛、墜痛、隱痛。肛門疼痛,主要由於肛管本身的疾病引起,如肛裂,表現為肛門區域性疼痛,肛管直腸周圍疾病引起,如肛管直腸周圍膿腫,表現為距離肛門稍遠部位的疼痛。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