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最好的食療方法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晚上總是睡不著覺,聽說食療可以改善失眠,那最好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失眠可以透過食療的方法進行改善,而且效果十分顯著。其中人參和紅棗都是具有益氣補血功效的食物,每週喝2到3次的人參紅棗養心粥,對於改善睡眠質量和睡眠時間非常有幫助,將人參切成小塊兒和紅棗,大米、小米、紅豆一起熬粥,熬製40分鐘以上,在晚飯的時候吃一小碗,既能改善人的睡眠質量,還能益氣補血,使人的氣色越來越好。

2019-06-0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食療的確可以有效改善失眠症狀,患者可以經常吃安神類食物,其中桂圓蓮子羹是一種治療失眠非常好的食物,桂圓具有凝神靜氣的作用,而蓮子可以和胃健脾補腎,所以經常吃桂圓蓮子羹,對於改善一個人的睡眠質量非常有幫助,製作桂圓蓮子羹,首先要準備桂圓和蓮子各100克,然後放在一起熬湯,熬的時候加入適當的紅棗和冰糖,這樣既能增加口感,還能益氣補血,效果更好。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